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人身损害起争议,法官调解止纷争

近日,敦化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由施工引发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促成双方当庭和解,化解了一起矛盾纠纷,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被告秦某承包敦化市某地施工工程,原告毛某为被告雇佣的小工,每日工资220元。2022年10月16日原告在工地干活过程中,不慎造成左侧外踝骨骨折,住院治疗18天,被告在支付了部分检查费、药费共2000元及住院伙食补助费1000元后,其他剩余部分拒绝支付,故原告诉至法院请求被告支付剩余各项费用共计1万元。


承办法官在理清事情的经过后,对毛某受伤情况进行调查、核实,以事实为基础归纳双方争议焦点即赔偿金额问题,依据法律法规向当事人讲解争议焦点及法律事实,让当事人从法律角度出发,衡量自身诉求的合理性和合法性。针对双方当事人的内心疑虑,办案法官耐心地做思想工作,最终双方当事人在互谅互让的原则下,同意达成调解,秦某当庭给付毛某剩余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费用共计9000元,至此该起纠纷得到有效化解。


近年来,敦化法院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多管齐下化解矛盾纠纷,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