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雷锋精神在行动

当雷锋说出“每天都要做一件好事”时,他早已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践行于行。雷锋所倡导的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不仅在他生前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力,也在今天依然激励着每一个人奉献、奋斗。

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始终以雷锋精神为指引,以精湛的专业素养和高尚的道德品质投入到工作中,不仅在案件审理中做到公正、专业,在生活中同样展现出人文关怀,用真心践行着“每天都要做一件好事”。

一天,张尽美法官在上班途中,看见一位女士下车时包带被出租车车门夹住了,焦急地呼喊并拉拽着包带,结果被出租车带着跑了起来,一个踉跄摔倒在路上,张尽美法官见状立刻将女士扶到路边,确认安全后帮她捡起了掉在路上的手机。另外一位同事见此情形,在远处及时帮忙拦住了出租车,帮助那位女士顺利取出包带。小事虽小,却在细微之处展现出雷锋精神,无论何时何处都会伸出援手,帮助和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