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聚合力 促发展——珲春林区启动警院企联动机制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省委政法委、省法院“三服务”活动相关部署,3月29日,珲春林区基层法院、珲春森林公安分局、珲春林业有限公司在河山林场举行警院企联动机制启动仪式。珲春林区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国荣,珲春林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局长康军,珲春森林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三参加仪式,警院企联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活动。

仪式上,珲春林业有限公司分别与珲春林区基层法院、珲春森林公安分局签订《院企联动机制框架协议》《警企联动机制框架协议》。珲春林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局长康军分别与珲春林区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国荣,珲春森林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本三为“法企联动服务站”“警企联动服务站”揭牌,并向珲春林业有限公司职工赠送普法书籍。

警院企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了法院、公安与企业工作衔接,有效地推动各方携手推进依法治林、依法治企,携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亲商重商的营商环境、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全面提升林区治理能力,完善林区治理体系。

党组书记、院长郑国荣指出,珲春林区基层法院在2022年已在珲春林业有限公司12个林场建立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法官服务站”,此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也是对“林长+法官”院企联动机制与“法官进网格”工作的有效衔接。院企联动机制实现了法院与企业的互联互动,充分发挥出前沿阵地和桥梁纽带作用,延伸了司法服务功能,及时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和职工利益诉求,聚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将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落地落实。

珲春林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局长康军表示珲春国有林区警院企联动机制,基础扎实,非常必要,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作为森工企业要与各方建立持久良好的联络沟通机制,更好地推动“林长+法官”“林长+警长”模式深度融合,形成上下齐动、左右互动、内外联动的整体合力,共同推进珲春国有林区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美丽延边建设。


下一步,珲春林区基层法院将持续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和司法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法院服务工作,尽职尽责,为珲春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全面便捷的司法服务和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