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检”爱洒星河——让“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闪烁

2023年4月2日是第16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进一步延伸检察机关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领域,强化对困境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的关注、关爱,近日通化铁路运输检察院未检干警们走进通化市特殊教育学校,看望在这里接受自闭症康复训练的孩子们。

在通化市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干警们参观了学校环境及相关配套设施,积极与老师沟通,了解自闭症儿童的生活、学习、监护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旨在切实帮助特殊未成年人群体解决实际问题,形成检校保护合力,共筑保护特殊儿童的屏障。

随后干警们与孩子们亲密互动,一起做游戏、观看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并给孩子们带来贴心的小礼物,为他们送去检察关爱,用鼓励和赞扬、温情和呵护打开孩子们的心门,点亮他们的希望之灯。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自闭症儿童,了解到这些孩子需要我们的呵护与鼓励,等待着我们去发掘他们身上异于常人的本领,等待着我们去理解他们、融入他们,用他们闪闪发亮的眼睛去看待不一样的世界。”

下一步,通化铁路运输检察院将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提高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引导民众对特殊群体给予平等与尊重,让更多“星星的孩子”早日走出自己的世界,为呵护他们的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