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延吉法院组织家事调查员召开工作会

为充分发挥家事审判职能作用,加强家事调查队伍专业化和工作规范化建设,促进家事案件审判效率,3月22日,延吉市人民法院朝阳川法庭组织新聘任的调查员召开家事调查工作会议,朝阳川法庭庭长全军,部分员额法官,部分家事调查员及调解员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就家事调查员的职责、家事调查工作流程、适用范围及开展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等相关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全军表示,聘请家事调查员既是将朝阳川法庭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最大化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家事审判社会化需求的能动性应对,是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纠纷的机制完善。家事调查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家事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与法官协调配合,切实形成化解家事案件的整体合力,由家事调查员对案件中的有关事实进行调查,推动家事审判司法功能和社会功能的有机结合,加强家事案件审判质效。


会后,新任家事调查员表示,家事调查工作具有一定的挑战性,需要不断学习婚姻家庭方面的知识以及家事纠纷的法律程序,面对当事人也要耐心沟通,他们将利用相关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最大程度发挥家事调查对司法审判的辅助作用,努力做好家事矛盾纠纷化解的前沿准备工作。


延吉法院将进一步健全化解家事调查员工作机制,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家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推进社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