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长白县人民法院:快速执结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近日,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快速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及时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逄某以做生意周转资金为由向蔡某借款1.5万元,借款后蔡某多次向逄某索要,逄某以各种理由推托,蔡某无奈起诉到法院。经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分期还款协议,逄某分3次偿还欠款,每次偿还5000元。履行期限到期后逄某仍不履行,蔡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立即对被执行人逄某的财产进行查控,同时,考虑到蔡某与逄某是相识多年的朋友关系,执行干警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到法院调解室,以“拉家常”的方式了解案件具体情况,对被执行人逄某的疑问进行释法明理,并着重对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必要性进行耐心讲解。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逄某当场主动将所有欠款给付蔡某,至此两人也握手言和,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