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芳菲三月 法检共奏司法环资乐章

为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落实环资案件集中管辖司法职能,促进环资案件审判工作良性互动,近日,临江市人民法院与人民检察院一行就环资案件集中管辖相关工作召开环资审判法检联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两院过去一年里在环资案件审判方面的沟通协调和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并就环境资源保护领域案件的证据标准、审判思路、生态修复、环境损害的赔偿与修复方式多元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双方代表轮流发表意见。此外,立足集中管辖受案点多、面广的工作实际,相互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针对建立工作长效联动机制、统一法律适用、互学互鉴、协同办公系统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探讨,双方达成共识。


未来,法检两院将继续秉持共护生态理念,加强交流,建立良性互动方式和渠道,凝聚司法合力,探索地方性创新机制,做好环资案件集中管辖审判工作,共奏司法环资乐章,为白山地区生态建设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