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辽源市司法局推动建立“行政执法监督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联动合作机制”

辽源市司法局充分立足行政执法监督职责,积极推动建立“行政执法监督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联动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展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努力摸清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法治需求和服务难题,确保实现对行政执法行为的靶向监督。
  
3月27日,市司法局执法监督科相关负责同志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主动对接,与12345热线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对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市民投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科学研判,并就发挥好“联动合作机制”作用达成共识。

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12345热线定期向市司法局推送行政执法领域重点投诉事项信息,站在“数据中立”角度提出意见建议,为市司法局精准实施行政执法监督提供信息支撑。强化数据应用。市司法局对推送信息定期梳理归集,深入研究分析行政执法工作问题导向和动态趋势,找准人民群众诉求“热点、难点”,分领域分部门开展跟踪督办,推动各执法部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积极会商研判。对于人民群众高频反映的行政执法诉求事项,市司法局要充分发挥协调监督职能,及时会同相关部门研究会商,逐一厘清职责权限、明确管辖主体、制定处置规范,做到群众诉求有人管、管得好。

下一步,市司法局、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做好信息归集梳理,重点研判行政执法问题,健全完善线索解决机制,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贡献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