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凝聚司法共识 深化交流协作——东辽法检召开工作会商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深化法检协作配合、加强对诉讼活动的制约监督的要求,近日,东辽县人民检察院与东辽县人民法院召开工作会商会议,东辽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兴海,东辽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大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两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两院领导充分交流,就会商工作原则、会商形式、会商内容、方法步骤等方面展开充分讨论,会议通过了《关于建立法检常态化工作会商机制的意见》,并就议题开展了讨论。

史兴海检察长强调:要提高站位,领会会商重要意义。在政治层面强化法检工作会商,更好实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共同目标。在业务层面消解司法认识、标准上的分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机制层面,搭建会商交流的有效载体,填补了机制保障不足的空白。要明确任务,用好交流会商成果。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确保每一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跟踪督办推进落实。用好“五化工作法”清单化项目化推进落地落实,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效果。密切沟通保障落实。抓好常态化会商机制,及时开展专题会商,将沟通落在经常、将分歧消解在日常,保持法检良性互动关系。要凝聚合力,拓展交流会商共识。推动理念共融,实现由个案、单条线、专项工作为主的碎片化监督,转向类案、跨部门、制度机制层面的全方位监督。推动机制共建,紧盯统一“诉审”标准、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民事再审检察建议衔接、打击虚假诉讼等突出问题,着力形成全县范围“1+1>2”的工作合力。推动队伍共育,经常性组织法官、检察官同堂培训、业务交流,积极营造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