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当《红楼梦》遇见《民法典》 在“情”与“法”中学习继承编

近日,榆树市人民法院市区法庭的李百玲法官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榆树市实验高级中学,以“‘典’亮青春、护航成长”为主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讲座。

讲座伊始,李百玲法官以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红楼梦》中涉及的家族财产继承情节,通过书中的人物关系和情节发展,引出继承法的基本概念,并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解释了什么是继承人、继承权的产生和消灭、继承的顺序和份额等法律问题,让同学们对继承法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李百玲法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案例,进一步阐述了继承法在实际操作中的应用,通过讲解一些真实的继承纠纷案例,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继承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让他们对如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此次普法活动得到了榆树市实验高级中学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学校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合作,共同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为培养具有法治意识的青少年贡献力量。

下一步,榆树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司法保护触角,立足新时代校园司法需求,创新普法方式,让普法进校园活动走“新”更走“心”,做实做细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努力保障好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助力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