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检察护企 以法护企 西检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切实将《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落到实处,辽源市西安区人民检察院秉承理论指导实践办案思路,充分发挥“三种履职”关键作用,结合在办案中发现的社会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检察护企进超市”专项活动。

检察干警于3月中旬先后走访辖区内连锁商超、平价商店等多家民营企业,旨在加强检察机关与企业的沟通联系,进一步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工作中,干警深入超市经营场所,实地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法律需求以及面临的困难,并就在办理的超市系列被盗案中发现的违法犯罪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开展了座谈。先是对企业负责人进行普法宣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经营意见,后又收集了企业对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的建议。同时,制发了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送达至超市经营者手中,帮助其堵塞漏洞、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检察护企进超市”专项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主观能动性,同时也进一步拉近了检群距离。参加座谈的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公司将充分采纳检察建议,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加强企业安全防损,做好商品保管工作。推动企业发展,为创建更加文明、有序的宜居城市贡献企业力量。

下一步,西安区检察院将深入研究企业法律需求,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不断深化“三种履职”,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回应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努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