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南关法院召开第一季度末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发展,3月26日,长春市南关区人民法院召开第一季度末工作推进会,深刻剖析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党组书记、院长房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第一季度,南关法院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审判执行质效主要指标总体向好、稳步提升,诉讼服务、诉源治理、优化营商环境、队伍建设等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要保持开局的良好态势,不断强化审判管理,吃透新版审判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的内涵,落实数据会商机制,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在审执质效上争先进位,认清当前形势、明确核心任务,树立现代化审判理念,转变执法办案思路,立足工作实际,在全市法院中争创一流;要在“精品工程”上开花结果,将“精品工程”作为一项系统性、整体性工程来推进,由分管院领导牵头、部门负责人带头,法官干警共同参与,通过分解落实、提前谋划和重点培育,形成一批“见功力”“见真章”的工作成果;要认真落实阅核制度,以院庭长案件阅核机制为抓手,明晰院庭长监管职责,强化监管效能,探索构建新型审判权运行监督制约体系,努力提高审判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现代化水平;要持续清理旧存案件,将“清旧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决不允许三年以上未结案件出现,要紧盯一年以上未结案件,关注其他旧存案件,扎扎实实做好旧存案件的清理及督办工作;要强化卷宗归档工作,坚持案件承办法官是卷宗归档效率和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强化组织领导,对卷宗归档落实工作全程监督、严格检查,确保案件审判最后一环“不掉队”。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