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5日审结!绿园法院跑出护企解纷“加速度”

近日,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赔偿纠纷案件,高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也为企业纾困解难,以司法力量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某财务公司与张某系邻居,张某居住楼上。由于张某外出时忘记关闭水龙头,导致漏水至楼下财务公司处,使部分物品被淹。财务公司找到张某协商此事时,张某由于担心其过分索要赔偿,便消极应对,直至不予理睬。无奈财务公司将其诉至绿园法院,要求张某赔偿财务公司财产损失及停业损失。

案件受理后,办案法官王文辉了解到,此次漏水所淹物品中有一部分系原告单位财务室原始票据及办公设备,如不及时恢复,将给原告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法官意识到,此案的审理在保证公正的同时,追求高效才能进一步体现对原告企业的有力保障。若按正常审理程序,将耗费较长时间,不利于原告企业恢复正常经营。只有促成双方调解,节约时间才是最优解决方案。

本着“解民忧疏企困”的办案理念,法官多次主动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充分了解原、被告的心理状态,及时化解双方误解。经过反复工作,原告公司的态度有所缓和,降低了原有的诉讼请求,被告也放下了心理防线,最终双方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在法官的主持下签订调解协议,被告当即赔偿原告公司全部损失。同时,被告带人帮助原告公司用两天时间通过晾晒、分拣、拼接等方式,将所有被淹财务票据恢复如初。至此,仅用5天时间,此案得以圆满解决。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