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人民公安报》“五一”劳动节特别报道了四平这个派出所!

2022年5月2日,《人民公安报》第3版“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报道版面中,以《探索“三小”模式打造“亲民警务”》为题,图文报道了铁东区公安分局黄土坑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标准,打造以“侦破民生小案、服务辖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为一体的新时代“亲民警务”。



全文如下:



【档案】荣立集体三等功2次,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公安派出所”,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被吉林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今年3月中旬的一天,初中生小黄来到吉林省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分局黄土坑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手机在球馆打篮球时被偷走了。黄土坑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取球馆监控,锁定犯罪嫌疑人,在案发后24小时内就将嫌疑人抓获并及时追回了报案人的手机。



近年来,黄土坑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标准,打造以“侦破民生小案、服务辖区群众、化解矛盾纠纷”为一体的新时代“亲民警务”,使辖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指数显著提升。他们以“解小忧”为着重点,倾力打造和谐社区,坚持“抓小、抓早、抓苗头”的原则,对邻里纠纷、家庭婚恋、房屋拆迁、劳资纠纷等边排查边化解,做到排查全覆盖、化解在源头,3年来,累计调解纠纷600余起。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