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中共长春市公安局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 部署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4月14日上午,中共长春市公安局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杨维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非常及时、极为必要。市公安局党委同志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切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全市公安机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强化系统观念,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坚持学用结合,突出实践导向,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更好解决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风险、从严管党治警,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发扬优良作风,把“认真”二字放在突出位置,学习要下真功夫、苦功夫,调研要听真话、察实情,检视整改要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学习先进典型,带动全市公安机关形成严的氛围、学的氛围、干的氛围;要抓好推动落实,领导小组成员既是主题教育的参与者,也是组织者,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既要带头参加主题教育,又要抓好各条线主题教育的组织开展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长春市公安局委员会关于在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会议结束后,中共长春市公安局委员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长春市公安局委员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