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长白县人民法院开展人民陪审员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履职能力和参审水平,强化人民陪审员司法程序意识,推进司法公开、公正、廉洁、透明,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职能作用,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于5月26日组织开展人民陪审员培训班。

来自民事、刑事审判一线的法官应邀讲解了《民法典》实施以来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结合人民陪审员的参审案件的工作实际,通过案例分析,为陪审员们讲解了事实认定和相关法律规定。两位法官在授课过程中与陪审员积极互动,增强陪审员对授课内容的吸收。本次培训,为人民陪审员更好地适应新时代人民陪审工作要求,依法保障和规范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提供有力支持。

参加培训的陪审员表示,在培训中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工作职责的理解,还提升了自身业务素质,为今后参与法院审判活动打下基础。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坚持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法律素养,依法履职参加陪审,促进司法公正,更好地服务群众。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