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推动规制建设工程合法合规发展——长春中院侯海霞副院长一行到净月法院开展调研

近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侯海霞、民一庭庭长管莉,法官助理刘铁到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展一线调研工作,破解长春两级法院建设工程合同纠纷特殊、疑难案件相关问题,深度查摆审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净月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潘仲,综合审判庭庭长郭帅,办案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本次调研主题围绕“规制建设工程领域合法合规发展”的目标展开,调研会上,净月法院副院长潘仲代表净月法院对侯海霞副院长一行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工作表示欢迎,并就净月法院民事审判团队情况和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予以介绍。

综合审判庭庭长郭帅就净月法院涉建设工程领域案件受理情况和目前已受理的建设工程领域案件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随后,侯海霞副院长对净月法院提出的涉建设工程施工案件审理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和剖析,并围绕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案件中的疑难问题进行讲解,重点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的性质认定、实际施工人认定以及工程结算、鉴定、举证等多方面问题与各位审判一线法官开展了深入研讨与交流,直击审判实务的难点和盲点。

侯海霞副院长特别指出在审理建设工程案件中需要进一步改进、注意的具体问题,并就高效公正审理建设工程案件给出了指导意见。

此次调研,侯海霞副院长一行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实效,检视问题,聚焦关键性、要害性的难点,给予有实践意义的意见建议,对于净月法院今后审理相关案件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让办案法官对建设工程案件的审理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净月法院将以此次指导学习为契机,持续完善对此类案件的审理思路和裁判要点,加强与上级法院的汇报和沟通,及时妥善解决审理涉建设工程案件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审判工作水平。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