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守初心担使命 发挥检察职能优化营商环境

为全面落实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决策部署,集安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坚持平等保护、精准服务、防范风险并举,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安全感,为集安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彰显检察忠诚。集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的着力点,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部署推进,成立以检察长任组长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责成专人具体负责,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责任分解、层层细化,确保逐项落实到位。

强化检企对接,搭建检企“面对面”沟通平台。根据市委政法委工作要求,积极延伸检察服务触角,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落实与民营企业对接工作。5月1日前已与集安市宏宇供热有限公司、天沅混凝土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全部对接完毕,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充分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详细记录企业法律诉求,宣讲涉及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犯罪依法免责免罚、从轻从宽等政策文件,增强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之间的交流,让民营企业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坚持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集安市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从六个方面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地司法保障:保护民企合法权益,走访对接民营企业,包保服务重点企业,包保服务重点项目,携手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搭建检企沟通平台。

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集安市人民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切实担负起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特殊职责,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力争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助力优化推动集安市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