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群众办实事】聚焦“急难愁盼”倾力调解 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经营

近日,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法院行政(综合)审判庭法官赵爽成功化解了一起某材料公司与某建工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获得了当事人的好评。

2020年,原、被告签订了《隔墙条板采购合同》,约定原告进行项目轻质隔墙板施工并提供轻质隔墙板,款项按实际施工量结算。竣工验收后,被告仅支付部分结算款项,剩余款项经原告多次催要未果后诉至法院。

接收案件后,赵爽法官考虑到若能调解结案,能尽快化解纠纷,降低诉讼成本,帮助企业纾困,于是多次联系当事人了解案情,充分听取双方意见,快速找到案件症结,并耐心细致地进行劝导,积极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在法官倾心努力下,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二道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立足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引导企业树立诚信意识,进一步强化诉前调解、涉企绿色通道等举措,降低企业诉讼成本,着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