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教育帮扶齐努力 检警协作护成长

为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共同提升涉未成年人办案质量和监督质效,7月15日,洮南市人民检察院与洮南市公安局联合开展了法治培训会。
   

培训会上,洮南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忠明作为主讲人,为一线民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王忠明针对民警办案实际,以“办理未成年人案件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为切入点,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规范,紧密联系近年来洮南市检察院所办理的涉未案件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案例对侦查活动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呼吁一线办案民警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时,要牢牢把握“教育、感化、挽救、帮扶”的方针,将“挽救一个孩子就是拯救一个家庭”的理念刻在心里、落到实处。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