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宪法宣传周 | 向宪法庄严宣誓 做忠诚担当法院人

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切实增强全体法官干警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12月2日,珲春林区基层法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全院法官干警参加活动。


党组书记、院长郑国荣作为领誓人,身着法袍,左手抚宪法,右手举拳,带领全体法官干警庄严宣誓。


誓言表达着法官干警对宪法权威和宪法精神的崇高信仰,牢牢紧握的右手,展示着法官践行庄严承诺,捍卫法治理想的坚定决心。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和权威,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维系国家、民族的根本纽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是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庄严活动,对提升法官运用宪法思维、法治理念分析解决问题具有深远的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法官干警爱国热情,增强了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在今后工作中,全体法官干警将切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更加坚定的职业信仰,更加专业的职业素养、更加崇高的职业操守,投身审判工作,“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