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组建政法“人才库” 赋能法治“新朝阳”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政法委重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切实加强长春市朝阳区政法人才队伍的建设,服务政法工作现代化,朝阳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区法学会从政法、法学领域选聘业务能手和资深专家,组建了朝阳区政法人才库。




3月16日,朝阳区首届政法人才专家聘任仪式在区政府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会上宣读了《关于聘任国建成等103名同志为朝阳区政法人才专家的决定》,并为首届政法人才专家代表颁发聘任证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菁蕾出席聘任仪式并发表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海丰参加会议。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相关领导、人才专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上,刘菁蕾对政法人才专家履职提出倡议:要把“政法人才专家库”当作服务平台,作为法律领域的人才专家,应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化解社会矛盾、推进法治建设;要把“政法人才专家库”当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加深自己对本职业务、他人视角的深刻理解,用思想提升促进工作进步;要把“政法人才专家库”当作奉献平台,在甘于奉献中彰显敬业担当精神,以政法人才专家的特殊身份为朝阳区发展作贡献。

朝阳区始终将人才工作摆在政法铁军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按照“专业对口、能力相符、经验相适”的原则,依托政法机关、司法机关、专业律师团队、法学专家等领域大力吸纳专业人才,使人才工作与政法战线高质量发展更加契合、与首善朝阳目标更加贴合、与平安建设工作更加融合,为朝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下一步,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将对政法人才库成员采取动态管理,坚持边储备、边培养、边使用原则,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补充,使入库人才始终保持充足的数量、较高的素质、合理的结构,实现专业人才与平安建设业务融合,人才培育与社会稳定需求无缝对接。同时,全力以赴为人才专家服务,同步探索建立评价机制,为成绩突出的人才专家提供优惠政策,让参与到平安朝阳建设的人才专家真正感受到首善之区的优势举措,为推进朝阳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