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抚松法院:向“校园欺凌、性侵害”说“不”

为保护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17日,抚松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公安局、县法学会和县教育局组成普法团到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防范校园欺凌、性侵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现场,普法团干警分别解析了《刑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和知识点,以典型案例提出了防范校园欺凌、性侵害、遭遇欺凌和性侵害的法律措施,并向师生家长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普法干警还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及毒品犯罪所带来的法律后果。通过一系列普法项目的进行,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家长增强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害及毒品危害犯罪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抵制思维,丰富多彩的主题普法宣讲活动为创建法治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希望校园经常开展这样的普法活动,我们做家长的都支持!”“孩子们能够在安全文明、温暖和谐的学习环境中健康成长离不开法律的保护!”“打造法治校园、平安校园,我认为这是所有家长的共同心声!”家长们纷纷表示。


最后,全体师生家长纷纷在“校园欺凌要不得、共建美好创和谐”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将当日的主题实践普法活动推上了高潮。



“组织协调好法律专家和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法律援助工作也是我们学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县法会专职副会长陈晓芳表示。

据了解,抚松法院在今年的普法“七走进”活动中,不断延伸审判职能,目前已选派了10名法官及法官助理“一对一”受聘于全县高中、中小学共计35所学校的“法治副校长”,他们将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定期或不定期走进校园、走近师生及家长提供法律帮助、法律咨询等司法服务,并携手为依法治校、依法育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温暖有力的司法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