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妇女权益 全力以“护”——榆树法院受邀为榆树市基层妇女干部维权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授课

3月22日,榆树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红伟带队受邀参加榆树市妇联举办的榆树市基层妇女干部维权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刑事审判庭法官刘晓红为参加培训的近300名妇联干部上了一堂关于《关爱妇女权益,构建和谐社会》的法治课。

刘晓红法官围绕妇女的政治权利、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益等六方面内容,结合事实婚姻的认定、家庭暴力的处置、人身安全保护令、夫妻共同债务、离婚财产分割等方面典型案例,着重讲述了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女性可以采取的举措。通过讲座,切实提升全市基层妇女干部的法律素养和履职能力,助力做好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促进社会和谐家庭和睦。

下一步,榆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榆树市妇联沟通协调,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联动机制,实现妇联维权与司法审判的深度融合,助力提升基层女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切实加大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力度,多方联动共同织牢织密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网。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