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法治春风进校园 护佑青春促成长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安全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镇赉县人民检察院于3月10日到庆余小学进行法治宣讲活动。

在普法宣讲的课堂上,未检干警以预防校园暴力为主题,借一张白纸举例,邀请同学进行课堂互动。将白纸揉皱后再把白纸缓慢地展开,此刻白纸的形态与它最开始的样子相比已经不再崭新,处处是褶皱,借此警示同学们校园暴力对受害者造成的伤害可能会伴随其终身。同时未检干警还结合有关未成年人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剖析,帮助同学们了解面对校园暴力的应对措施,并提出了防范校园暴力的方法,引导学生们通过此次法治讲座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拒绝校园暴力,不做施暴的加害者,也不做沉默的受害者,要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活动结束后,未检干警向在场师生发放法治宣传手册、青春魔法手册共计400余份,让同学们对校园暴力及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

在场师生对本次授课内容反馈较好,认为案例生动具体,贴近教学实验,对提升同学们的法治素养很有帮助。鹤小白镇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也将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法治进校园、进乡村巡讲活动,持续强化校园法治建设,为提升未成年人法治素养贡献一份检察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