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长春市司法局、长春市法律援助中心到榆树法院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与青少年保护工作座谈会

为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吉林省法律援助条例》,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进一步深化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意见》,3月21日,长春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鲍龙乡一行到榆树市人民法院走访调研相关工作。

鲍龙乡一行实地参观了榆树市法律援助中心驻人民法院值班律师工作站,了解了工作站的工作情况,在档案室,详细查阅了未成年人案件归档情况和未成年人犯罪记录封存情况,双方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榆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王洪光、少年法庭庭长孙利分别介绍了审判阶段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同时也提到了该项工作现阶段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长春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薛峰表示,在法院与司法局紧密配合的同时,要建立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会商机制,定期通报相关工作情况。

榆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玉红指出,榆树法院高度重视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和少年审判工作,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职责,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协调配合,主动加强与司法行政机关的配合协作,进一步完善审判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举措与流程,争取实现“双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长春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鲍龙乡对榆树法院支持榆树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会商机制早日建立并形成常态。建议对青少年犯罪双向保护,建立案件数据模型,切实做好“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

下步工作中,榆树法院将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定期会商通报等协调机制,及时同相关部门沟通工作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合力推进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榆树市司法局局长任晓辉,榆树市司法局副局长赵富东,榆树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铁英参加座谈。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