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以法之名 点亮孩子成长路上的光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营造平安校园,近日,靖宇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法官仲婷婷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靖宇县实验幼儿园宣讲法律知识,帮助全校师生树立“学法、懂法、守法”意识,用心用情护航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仲婷婷重点围绕“什么是法”“法与社会生活的关系”“违法犯罪有哪些形式”“面对可能发生的违法行为,我们应该怎么做”等方面,以“真实案例+如何应对”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通过趣味小视频、漫画、警示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法治课程,同时教导同学们要明辨是非,加强防范,敢于对不良行为说“不”,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随后,仲婷婷结合鲜活的案例,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以“校园安全 须法随行”为题为幼儿教师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授课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实验幼儿园杨园长表示,这堂法治教育课让师生们受益匪浅,对今后依法办园和助力幼儿健康成长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今后,靖宇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课,引导广大师生知法守法、用法护法、明理向善,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构筑坚实的“防火墙”。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