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与法同行 助力成长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深化法治校园建设,2023年3月28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湖西人民法庭庭长曹春江作为法治副校长走进长春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校,为280余名师生以及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经验交流团的11名校长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讲座。

曹春江法官从“未成年人的基本权利”与“陪伴未成年人成长的重要生日”两方面入手,讲解了未成年人被监护的权利、未成年人的财产权利与人格权利等内容,以案释法,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增强对法律的理解,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曹法官还结合具体案例,对社会高度关注的师德师风问题进行分析,助力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依法执教能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普法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切实让青少年感受到了法治的权威和力量,为构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