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靖宇法院开展“法治护航伴你成长”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保护未成年人法治环境,近日,靖宇县人民法院干警走进社区,开展了“法治护航伴你成长”为主题的“六一”法治宣传活动,为现场的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用法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干警就2021年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的主要亮点进行了现场解读。通过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生动列举了现实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校园欺凌、未成年人冲动打赏主播、网络犯罪、毒品侵害现象以及防范和解决欺凌的方式途径,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告知现场的家长要帮助未成年青少年树立良好的道德观、人生观,养成守法、用法、勇于护法的思想观念和行为习惯。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法院将继续开展送法进社区、送法进校园活动,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努力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