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动态
政法动态
2022“最美基层民警”:坚守“最美”葆初心 接续奋斗立新功

他们,在平凡中成就伟大;他们,用“最美”诠释初心。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安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2“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38名“最美基层民警”的感人故事从警营走进千家万户。

2022“最美基层民警”纷纷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最美基层民警”、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内部单位保卫支队综合中队中队长张梁刚刚结束在贵州的支教工作。一年半的时间里,他带领支教团队组建了18支校园足球队,为一个个孩子实现了心中的体育梦。

“成为‘最美基层民警’倍感光荣、备受鼓舞。”张梁表示,无论是身处贵州山区还是首都北京,无论是作为支教老师还是首都民警,自己都将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和“小事不小看、小事当作大事办”的工作理念,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

2022“最美基层民警”、吉林省集安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民警何欢一直将自己手机号作为户籍业务咨询预约电话对外公布,服务群众不打烊。目前,她已累计向群众提供咨询、预约服务2万余次。

“‘最美基层民警’是荣誉也是激励。”何欢表示,自己将不负“最美”之誉,牢记为民初心,在业务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通过持续开展暖心服务,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安工作的“温度”。

在日常的坚守里书写不凡,在漫长的岁月间砥砺初心。

从警10年来,2022“最美基层民警”、上海市公安局城市轨道和公交总队刑侦支队三队队长陈建强带队抓获扒窃违法犯罪嫌疑人1000余名,全力守护着上海轨交区域的平安稳定。

陈建强表示,将把这份荣誉化作动力,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竭尽全力为民追赃挽损,为打造“更安全、更有序、更干净”的公共出行环境履行好职责和使命。

让社区安宁,让群众满意。2022“最美基层民警”、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大新镇派出所民警袁芳创新推出了“六方联调”模式,把警务室变成了群众家门口的“模拟法庭”。

“‘最美基层民警’既是荣誉,也是动力。”袁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在找问题、想办法、提效率上下功夫,在解难题、办实事、创经验上做文章,继续扎根基层,把社区警务工作做得更细、更精。

从22岁走进桂林猫儿山的第一天起,2022“最美基层民警”、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公安局生态环境保护分局猫儿山派出所民警杨伯伦就锚定一个目标——守护好绿水青山。

“‘最美基层民警’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更是整个森林警察的荣誉。”杨伯伦表示,自己将坚守初心,努力做好巡山护林工作,为守护好漓江、资江发源地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