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倡导文明守法出行 传递文明交通理念——白城各级交巡警积极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12月2日是第11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白城各地交巡警以“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连日来,各级交巡警采取线上宣传为主、线下宣传为辅的宣教形式,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角度、多种渠道,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白城各级交巡警采取线上多媒体联动,线下多点位宣传,持续开展宣传活动,确保宣传热度不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白城支队


加强网上宣传工作力度,积极制作宣传视频文件、音频资料,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积极转发到客货运企业、学校、农村驾驶人等重点人员的微信群中,利用巡逻警车、警务室和农村大喇叭,播放《致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封信》,广泛宣传活动内容和冬季出行常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加强广大交通参与者对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认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交巡警支队在白城市洮北区市民广场摆放了第11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展板,在市区9个警务室、农村中队、车管所等窗口单位、客运站、危化品运输企业、居民社区、村屯宣传栏、加油站等商超店铺等地,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多点位开展宣传,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共同携手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镇赉大队、洮南大队

采取执法执勤与宣传同步的方式,边执法、边劝导、边开展宣传,把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到城乡各个角落。同时,出动交通宣传车,循环播放交通安全提示;在城区的LED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视频短片,在公路两侧悬挂宣传条幅,在广场、行政村等地的宣传栏张帖宣传海报标语,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大安大队、通榆大队



不断加大网上宣传力度,保证微信公众号持续活跃,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平台上播发宣传视频、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中大量转发警示提示信息、曝光违法案例,取得了较好宣传效果。

活动期间,白城各地交巡警共出动警力12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单5000余份,宣传品2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50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150余幅,摆放展板30余块,网上发布各类宣传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1200余条,在保证人员不聚集的情况下,切实提高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社会影响力,营造出和谐、安全、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