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查看隐患、讲解安全,各地交警走进企业夯实源头促平安

交通安全重预防,源头管理是关键。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筑牢重点企业安全防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组织部署全省交警部门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外卖企业等,紧盯源头风险、排查安全隐患、强化警示教育,积极营造平稳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连日来,全省各地交警部门组织警力走访辖区客运、货运、外卖、快递及校车企业,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企业负责人、车辆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突出源头隐患排查治理,深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扎实筑牢交通事故预防“第一道防线”。


2月13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外卖站点,为“外卖小哥”送上一份交通安全“快餐”。

针对外卖骑手在送餐过程中存在查看手机、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现场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他们还与骑手们进行现场互动,讲解摩托车、电动车安全出行知识、注意事项及预防交通事故的技巧,提醒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近日,吉林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船营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快递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结合辖区近期电动车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民警分析驾驶过程中查看手机、拨打接听电话、闯红灯、逆向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危害,督促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企业内部教育管理,提醒快递员们要自觉树立起安全交通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四平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铁西大队组织警力走进校车企业,开展校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按照车辆登记信息,民警认真查验校车资质证件、驾驶人和安全员从业资格证件,要求校车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内部安全监管,从源头消除校车各类交通安全隐患。他们还以案说法,深入剖析近年来涉及校车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校车驾驶人讲解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提醒大家要自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辽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详细查看企业车辆、驾驶人管理台帐,了解车辆GPS监控工作落实及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情况,民警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动态监控要求,及时发现和纠正驾驶人违法行为。他们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挂图等方式,对企业所属重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叮嘱大家坚决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近日,通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客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结合客运车辆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他们以案说法,要求企业安全负责人提高对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认识,定期召开员工安全会议,加强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他们还大力倡导“安全带、生命带、全程全员都要系”,叮嘱驾驶人从保障乘客乘车安全的角度出发,当好交通安全提示员。


在白山临江,当地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外卖、快递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展板、播放警示片等形式,向外卖、快递小哥普及交通安全法规,讲解交通安全常识。他们还组织企业职工代表在“一盔一带 一戴一路 安全常在”横幅上签名,开展 “文明驾驶 安全出行”集体宣誓活动,呼吁大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松原市长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外卖企业,开展“安全出行 文明相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余份,受教育外卖骑手达50余人。

针对外卖骑手的职业习惯、驾驶特点,民警结合真实事故案例,向骑手们分析未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骑行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危害,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他们还为外卖骑手的电动车统一编码,实行“一人一档、一车一号”管理,加强规范和精准监管外卖从业人员的交通行为。


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直属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站,开展交通隐患再排查、交通安全再提示工作。

活动中,民警向客运驾驶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面对面讲解酒驾、无证驾驶、超员、超速及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分析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后果,叮嘱驾驶人要切实增强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对车辆的灭火器、安全锤、轮胎等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检查。


珲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先后深入辖区多家重点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

民警认真检查了重点车辆视频动态监控平台运行情况,仔细查阅重点车辆管理制度和日常运输登记台账,要求企业严把重点车辆运输安全关,坚决杜绝和消除“带病”车上路行驶。同时,他们督促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营运车辆驾驶人的安全教育,扎实筑牢交通事故预防防线。


2月9日,图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强化客运车辆管控力度,全力防范“涉客”道路交通事故。

民警对所有运行的客车及驾驶人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逐一对客运企业的车辆状况、安全设施配备、驾驶人资质、企业安全运输台账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他们还向驾驶人讲解超速、超员、超载、酒驾、疲劳驾驶的严重性和危险性,叮嘱大家在出车前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坚决杜绝车辆或人员“带病”上路。


近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松原分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养护工区,对所属驾驶人及车辆信息进行摸排,同时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示。

民警现场检查了养护工区设置的现场安全防护、提示警示牌等设施,要求养护工区负责人要专门配备安全员,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提示、交通疏导等工作,确保施工路段安全畅通。同时,要求他们要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增强现场人员安全意识,严禁横穿高速,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2月12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靖宇分局巡逻二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客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针对辖区气候环境特点,他们提醒客运企业负责人对相关司乘人员加强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行车安全培训和监管,强化对客运车辆的隐患排查,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他们还对客运车辆GPS、安全带等设施以及企业相关台账进行详细检查,确保客运工作各个环节安全有序运行。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