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做好“家访功课”,全省多地交警走进重点交通运输企业

春运临近尾声,道路交通安全不容忽略,交通事故预防任重道远。为确保春运形势持续稳定,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部署全省各地交警部门推动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源头隐患排查治理,深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扎实筑牢交通事故预防“第一道防线”,全力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平稳顺畅。


连日来,全省各地交警部门深入辖区客运、货运、危化品运输及校车企业,紧盯源头风险,强化警示教育,倾力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坚决确保春节后复工复产“开年红”。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大队组织民警对辖区“两客一危”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民警要求企业切实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教育管理制度,坚决杜绝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切实消除交通安全源头隐患,同时督促企业及时组织重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安全文明驾驶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驾驶人安全文明行车。

在吉林舒兰,当地交巡警大队车管所立足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以重点企业源头管理为抓手,对辖区重点企业客运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民警详细查看企业车辆、驾驶人管理台帐,了解车辆GPS监控工作落实及驾驶人交通安全培训情况,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动态监控要求,及时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他们还对企业所属重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叮嘱大家坚决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昌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大宣传。


他们对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数量、年检情况、管理情况、运行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查阅企业管理台账,实地检查危化品企业运输车辆,并还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为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开展宣讲,提醒驾驶人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严格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和道路运输操作规程,确保安全文明行车。

近日,白山市公安局组织召开“高风险运输企业执法约谈会”,集中对辖区内9家高风险企业进行约谈。


民警通报了白山市高风险运输企业近3个月来车辆和驾驶人的违法违规情况以及存在的各类隐患问题,要求企业树立“红线”意识,提高重视程度,加强对企业所有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及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切实提高驾驶人的安全常识,并针对企业存在的高风险原因进行逐项分析,共同商讨解决风险隐患问题的办法。
图片
为做好重点驾驶人宣传教育工作和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近日,白山市浑江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走进辖区校车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开学季筑牢安全防线。


民警们重点审核了驾驶员准驾资质、车辆安全性能状况、检查校车标识以及车辆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通报了近年来辖区发生的校车事故,深入分析事故发生原因,提醒校车驾驶人要拒绝酒驾醉驾、用好“一盔一带”、警惕大车盲区等注意事项,叮嘱大家要强化安全意识、养成良好驾驶习惯。


临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广大民警、辅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挂图、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讲解交通事故预防、发生交通事故的应急措施等方面内容,通过剖析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大家吸取教训,提醒大家时刻紧绷交通安全弦,做到防微杜渐。


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直属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交通隐患再排查、交通安全再提示工作。


针对春运后期部分农村群众陆续返城务工,客流有明显增加的趋势的实际情况,他们通过客运站的监管系统对客运车辆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车辆驾驶人和随车人员要强化安全带使用提示和检查工作,确保广大乘客乘车期间全程系好安全带。


近日,延边州汪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大宣教,督促企业压实交通安全源头管理主体责任。


检查中,广大民警查看了企业车辆及驾驶员档案、出车前安全隐患排查、驾驶员安全教育等相关台账,结合典型交通事故为例,向驾驶人讲解分心驾驶、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要求他们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同时,民警要求企业负责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从严、从细抓好防范,坚决把安全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


为切实做好春运末期安全源头管控,敦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加大对重点运输企业走访督查,持续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全面加强源头管理。


依据“三见面”制度要求,民警从交通法规、应急处置、交通事故发生原因、安全行车基本常识等方面向驾驶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醒驾驶人杜绝"三超一疲劳"违法行为,并与企业签写安全生产责任书和道路安全责任书,加强对驾驶人安全提醒,时刻守住安全底线。


近日,龙井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民警们了解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驾驶人资质以及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检查。他们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三不出站”、“安检”、“门检”等制度,提醒车辆驾驶人要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超员超速、乘客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车辆行车安全。


2月9日,梅河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警力走进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现场,民警们向参会人员播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短片,面对面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讲解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他们要求企业负责人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抓好驾驶人的日常交通安全教育,引导驾驶人牢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做到遵章守法,从源头上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近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伊通分局指挥中心民警发现一辆重型罐式货车运载危险物品,未按规定时间运行,是一起典型的违反危化品运输车辆不按规定时间行驶的违法行为。随后,伊通分局对该车所属运输公司进行约谈。


约谈中,民警对企业相关责任人和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通报了近期辖区发生的客货运车辆交通事故案例,督促企业落实主体安全责任,要求企业驾驶人在日常行车中文明驾驶、守法驾驶,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文明。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