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排患于细微 防患于未然——辽源法院开展网络安全督导活动

为有效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切实提高辽源两级法院网络安全应急能力,确保审判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近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组,对辖区法院网络安全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采用远程筛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查台账、采数据、看制度,对重点区域进行检查。检查项目细化成4大项18小项,内容涵盖专网和互联网边界防护、机房设施、应急管理等,重点关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的更新。现场检测中,检查组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安全漏洞和安全风险等及时告知,并进行技术指导,对当场能整改完成的,做到立查立改,对检查出的其他问题,要求7日内整改完毕。同时,要求各院加强对干警的日常网络安全培训,树立“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理念,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

下一步,辽源中院将加强规划和分析,做好安全防护策略的更新与修订,抓好安全设备的日常巡检工作。督促全市两级法院形成良好的网络安全习惯,不断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工作,使全体干警时刻紧绷网络安全这根弦,把网络安全保护意识注入到日常办公和生活中。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