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公主岭法院筑牢安全防线 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为提高干警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法庭安全防线,近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戴允卓,政治部主任张伟带领司法警察大队、督查室干警深入辖区内7个人民法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督导安全保卫工作。

检查组主要针对各人民法庭保安员在岗履职情况、安检设备、消防设备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并与各法庭负责人现场座谈交流。着重强调了在全国两会期间要切实做好人民法庭的安全保卫工作,就如何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充分交换意见,并详细询问在安全保卫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争取早发现、早整改、早预防。

检查组要求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深刻认识两会期间法院安全保卫工作的现实紧迫性和重要性,将风险隐患排除在法院之外,杜绝疏忽大意。

在对来访人员进行安全检查过程中,要落实“逢进必检、逢检必细”的工作要求,注意工作态度与文明用语,始终保持细心、耐心、责任心。

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与案件当事人之间保持正常的工作关系,不接受当事人请托。

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工作期间要穿戴整齐,杜绝缺岗、漏岗现象,值班、备勤期间保持联络畅通,出现问题及时上报。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