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人勤春早、安全是宝!全省交警奏响交通安全宣教“和谐曲”

过了惊蛰节,备耕不停歇。


春气转暖。为全力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按照“春季守护行动”总体部署,组织各地交警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坚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连日来,全省各地交警部门紧紧抓住“春耕备耕”有利契机,深入农村乡镇、农村集市,走进农资商铺、农户家中,扎实开展宣传发动、安全提示、解答咨询等宣传教育工作,构筑起春耕备耕时节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

吉林市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吉林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丰满大队组织民警前往辖区鸡冠山村大集,开展“春季守护行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解酒醉驾、无证驾驶、涉牌涉证、超速行驶、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引导广大村民日常出行时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安全出行。

通化


连日来,辉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宣传小分队,高频次深入辖区村屯,向广大农民群众和农村驾驶人精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围绕“一盔一带”“零酒驾”“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等主题,民警向广大农民群众和农村驾驶人宣传交通安全常识,讲解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汽车不佩带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引导大家要摒弃交通陋习,自觉养成遵规守法的良好习惯,确保春季出行安全。

白山

为全面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白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浑江区大队以“春季守护行动”活动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常识,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交通问题,呼吁广大群众要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

松原

3月11日,扶余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镇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防线。


结合辖区群众的交通出行特点,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宣传车“大喇叭”提示、现场交流互动等方式,向农村群众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他们与村民进行面对面沟通,听取村民有关交通安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倡导大家要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前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农村,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针对酒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的危害性,民警向广大农村群众进行详细解读,解答群众关心的各类交通问题,提醒大家要牢记“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叮嘱广大农村驾驶人做到预防为先,安全出行。

白城

3月9日,白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联合公路大队组织警力走进辖区乡镇村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0余张。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现场宣讲等形式,向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民群众宣传农村道路出行常识,提示大家要拒绝乘坐超员车辆和不具备载人条件的农用车辆、三轮车等,确保安全出行。他们还走进农民家中,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大家树立守法、文明出行的理念。

延边

结合辖区交通形势和群众出行特点,龙井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乡镇村屯,开展“春季守护行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次。


围绕农村地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农民朋友们讲解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引导大家算好安全账和经济账,切实做到安全、春耕两不误。

高速

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巡逻四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村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与村民委员会干部开展座谈,列举近年来因“烧荒”引发的事故案例,讲解“烧荒”可能给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危害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他们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向广大农村群众普及“烧荒”的危害,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效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