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大秧歌、三句半,合发村的父老乡亲真耐看——吉林省“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走进榆树市 

“这样的宣传真好,是对我们安全负责啊!”


“现场听了讲解,我才真正体会到‘生命只有一次’!”


“宣讲活动非常给力,期待你们能够常来!”


4月7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榆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同组建宣讲团队,深入到榆树市合发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10时许,室外气温5°左右。在合发村警务室门前广场,一面面印着“吉林省‘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美丽乡村行’宣传小分队”等字样的彩旗迎风飘扬。


听说来了宣讲团,村民们早早就穿戴整齐来到广场,端坐在小椅子上,等着倾听宣讲。

活动正式开始前,交警们带着展牌、折页等宣传品早早就来到合发村,布置现场、搭建展板。条幅悬挂起来了、展板竖立起来了、宣传品摆放在桌上了,村民们的脸上流露着期待和新奇。


头盔、宣传袋、宣传册……一一传递着温暖和安全;送戏下乡、开展咨询、互动交流等活动,即将向广大村民们真切传播着交通安全理念。

“合发村的父老乡亲们,大家上午好!”主持人登场,声音洪亮,热情问候现场的父老乡亲。


具有显著东北特点的大秧歌队首先热起场来。扭、摆、走、跳、转……队员们一举手、一投足,都洋溢着热情和活力,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经过路口要看红绿灯,夜里出行要穿反光衣——记在心!”


“出行记牢要戴头盔,一看二慢等一等,安全骑车不图快——要专心!”


一句句朗朗上口的交通安全三句半,深受广大村民喜欢。“我们都喜欢顺口溜、快板书,听得带劲,还能学交通安全知识。”村民老秦喜滋滋地说。

在现场,主持人设置了交通知识互动问答环节,简单模拟日常出行场景,通过一问一答,最终由民警指出相关风险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村民的风险意识。


活动现场欢笑声、欢呼声、喝彩声不绝于耳,气氛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讲的同时,民警们还免费为农用车辆粘贴反光标识,向农用车驾驶员讲解粘贴反光标识的必要性,劝导农用车驾驶员在反光标识出现破损和失效时及时更换,增加农用车辆夜间辨识度,始终牢记“被看见才安全”。


这种 “零距离”宣教活动,贴切、实在、便捷,拉近了警民距离。

营造幸福乡村,交通安全先行。


本次活动,现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袋、安全头盔、短袖、围裙等宣传品500余件,宣传单(册)1000多份,受益村民200余名。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