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公主岭法院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建设年动员部署会

5月26日,公主岭市人民法院召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建设年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长春市及公主岭市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审视分析公主岭法院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提高公主岭法院各项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于琢主持会议。



会上,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赵德忠同志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建设年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综合办公室主任蒋丽丽解读了《公主岭市人民法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戴允卓提出五点意见。



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安全是发展的基础,要对标长春市委常委会议提出的“八个表率”,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杜绝松劲思想和厌战情绪,以铁的决心保安全、以铁的肩膀担责任、以铁的手腕治隐患,从严从细从紧抓好安全工作。



要夯实责任抓落实。要按照会议要求迅速开展行动,各部门负责人要亲力亲为,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严格落实责任,明确责任,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任务落实,把隐患排查出来、问题整改到位。



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坚持源头治理,尤其是对车辆、食堂、消防、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都要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好,确保重点突出,监管到位、指导到位、服务到位,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要建立台账,实施清单化管理,盯紧问题整改反馈,确保整改实效不能停留在纸面、一查了之。向整改的主体反馈,就是向责任部门反馈,谁的隐患谁负责整改。向领导小组反馈,领导小组负责包保调度、负责督促整改。



要营造氛围抓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新闻媒体、抖音、微信、短信等各种载体加强宣传,积极营造大安全氛围。强化警示教育,狠抓典型,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