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长春新区人民法院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近日,长春新区人民法院分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论述》。副院长孙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于立丹、杨光、傅海军、胡玉明、王丽娜、孙叶红参加会议并发言。


针对学习内容,孙勇副院长就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境界,切实把学习成效更好地体现到履行好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上,推动新区法院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进一步铸牢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历史自信、厚植为民情怀, 让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最鲜亮的政治底色,做到心中有信仰、脑中有方向、行动有自觉。


要铸牢宗旨意识,坚持司法为民。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倾听群众呼声,办好民生实事、真诚服务群众。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紧盯人民群众诉讼领域“急难愁盼”问题,务实高效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在提升诉源治理成效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一站式建设精细化、智能化、法治化水平,更好服务新区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有序。


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


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工作推进会精神,对标对表会议中明确的下一阶段工作六方面具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围绕全省法院“1313”工作总体布局和长春中院 “1237”总体工作思路,切实推动新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