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对接会在长春召开

12月9日,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对接会在长春召开。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综合核查组组长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汇报吉林工作情况。

李勇介绍了考核评估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他强调,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是党中央交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全面检验。综合核查组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对组织负责、对地方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开展考评工作,主要核查党委政府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成效巩固以及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情况,重点关注脱贫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严查数据失真失实、弄虚作假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希望吉林省各级党委政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全面客观展示工作实效,与综合核查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完成好考评各项任务,努力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景俊海指出,综合核查组到吉林开展考评工作,既是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深入政治体检,又是对我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一次现场指导、有力推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吉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一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接受考评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强大动力,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机遇,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以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的态度,全力支持配合工作,严肃认真接受检验,对综合核查组指出的不足、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系统整改,确保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我们要以这次考评为契机,严格做到“四个不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领导体制、工作体系、政策举措、帮扶机制、发展规划、考核机制上,全方位做好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乡村全面振兴助力吉林全面振兴。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四综合核查组成员,省领导李伟、韩福春,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