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 闻
要 闻
景俊海:持续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砥砺奋进精神力量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振兴实际行动

5月16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振兴的实际行动。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盛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张兆民,省政协主席朱国贤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班子成员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读书班学习成果,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充分表达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全面振兴的信心决心。

景俊海指出,举办省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引领示范全省党员干部真学细学深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通过读书班的学习,省委常委班子成员进一步砥砺了永葆忠诚、维护核心的政治品格,增强了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理论自觉,激发了感恩奋进、实干担当的昂扬斗志,树牢了人民至上、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锤炼了严以修身、清正廉洁的坚强党性,达到了互学互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景俊海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持续深化、永无止境的过程,必须持之以恒深学细悟、真信笃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要进一步做好“深化”文章,在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研深悟学上持续下功夫,深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到多学多思、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二要进一步做好“转化”文章,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的更高站位,转化为解放思想、革故鼎新的更大闯劲,转化为知重负重、守责尽责的更强担当,转化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更硬作风,自觉做到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进一步做好“强化”文章,坚持以上率下,加强严督实导,深入总结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巩固提升学习成果,自觉做到引领示范、分类指导、宣传普及。

盛茂林指出,吉林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站位高、行动快、举措实,实现了良好开局。做好下一步工作,吉林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要扎实抓好理论学习,在凝心铸魂、深学笃用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扎实抓好高质量发展,在解放思想、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数字政府、诚信政府建设,全力推进依法行政,构建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三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制上下功夫,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提供坚强保障。四要扎实抓好深入调查研究,在转变作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深入基层听真言、察实情,扑下身子真调研、真解决问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民生成果。五要扎实抓好检视整改,在勇于担当、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央第四指导组成员,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