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
多措并举、多策并用,画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最大同心圆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工作,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反有组织犯罪意识,近日,四平市铁西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多管齐下,开展了全方位多渠道的学习宣传活动。

组织内化于心的专题学习。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对该法的出台背景和重点条文进行解读。同时,要求各部门组织干警加大学习力度,把握核心要义,增强执法办案能力水平,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开展外化于行的集中宣传。组织干警深入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设立咨询台、“以案释法”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出台的重要意义、亮点工作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维。

注重营造固化于制的法治氛围。积极运用新媒体开展法律宣传,通过“西检在线”微信公众号、铁西教育法治工作联络微信群等新媒体及时推送《反有组织犯罪法》图解,法律亮点解读文章等内容,教育引导居民、在校学生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防范有组织犯罪的侵害;设立涉黑恶线索举报箱,大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法治氛围,提高群众参与率和知晓率。

铁西区检察院将结合国家安全教育、“守正道 送新风 千场普法宣讲进基层”等活动,继续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织密打击涉黑涉恶安全网,筑牢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防线,为营造全区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不断贡献检察力量。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