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 不断夺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胜利

3月20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主持召开2023年省法院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全省法院2022年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3年全省法院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和《考评细则》,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扫黑办主任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及省委政法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围绕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十件实事”要求,聚焦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逐项研究破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落实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委、省委政法委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部署要求,以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为牵引,坚持打防并举,更加积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不断夺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胜利,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吉林法治吉林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加强督导指导,巩固提升队伍素质,狠抓机制建设和制度落实,以组织力提升保障扫黑除恶斗争顺利进行。要坚持审判效率与效益并重,稳固提升案件质量,全力提高审判效率,继续突出重点攻坚,保持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的高压态势,推动涉黑恶案件审判工作高效能运转、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入推进“打财断血”,加大财产甄别力度,完善联动衔接机制,扎实推进黑财清理,切实增强涉黑恶案件财产处置执行效能。要充分发挥涉黑恶案件审判职能作用,深度参与行业整治,积极开展打击惩治涉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排查重点涉黑恶案件问题线索,适时开展“回头看”,提高司法建议质量,全面加强调研分析,深度参与社会治理。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