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
辉南县人民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讲座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大《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力度,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5月12日,在全县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中,辉南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井丽纯为大家带来一节《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法治课堂。

课堂上,主讲人重点围绕立法背景、立法进程、《反有组织犯罪法》亮点等方面内容进行系统解读,分别从“打财断血”、有组织犯罪特征及表现形式、实践中认定标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等方面进行着重讲解,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可操作性,使机关干部更加深刻理解法律条文的精髓内涵,提高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


下一步,辉南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走深走实,扎实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为强化社会治理现代化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