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长春市市域社会治理信息平台建设现场会在绿园区召开

为进一步明确建设标准,交流学习建设经验,加快构建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信息互联互通的社会治理数据资源体系,3月23日,长春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信息平台建设绿园区现场会,推动形成市、县、乡、村四级一体化治理的智能应用格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在绿园区青年路街道综治中心、银融社区综治中心实地观摩了信息平台运行和应用情况,参观了绿园区平安建设实训基地。会议从统筹推动信息采集、高效应用等方面总结交流了绿园区在信息平台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办法,肯定了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市域社会治理信息平台建设是提高社会治理效能的战略选择、是提高执政能力的基本要求、是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要以平台建设为抓手,坚持“安全、适用、共享、节约”原则,推动形成条块结合、互联互通的统一网络体系,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加强平台实战应用,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对信息平台的了解、掌握和应用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数据信息采集质量,做到全面采集、动态更新,确保平台信息准确鲜活。要加强数据安全保障,从技术、制度和法律多维度确保数据安全,助力平台健康发展。要加强数字化人才培养,提升干部数字素养,为平台建设应用和长春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政法委、市民政局、市政数局,县(市、区)、开发区党委政法委、民政局、政数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