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深入网格了解实情 强化沟通切实解难

为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近日,临江市人民法院干警深入临江市桦树镇大西社区、东风社区,与网格员们就社区基本情况、面临的法律问题以及需要提供的法律咨询和帮助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交流过程中,干警们得知桦树镇东风社区约有500余名居民、大西社区约有170余名居民,邻里纠纷基本以网格员调解为主,这为进一步开展咨询、服务工作打下了基础,也让干警们充分了解到开展“法官进网格”活动的意义所在。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和部分需要调解的矛盾纠纷后,干警们通过“一对一”的形式,以典型案例为切口,与各网格员沟通交流了调解经验并讲解了部分法律知识,精准地为网格员们答疑解惑。


“法官进网格”既可以让社区在处理涉法问题上与法院形成有效联动、将矛盾化解在源头,也可以使法院的诉源治理更加优化,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是促进双向良性互动的有效途径。临江市人民法院将通过“全覆盖”、责任到人的方式,统筹干警们通过专业知识和能力与网格长们建立常态化联系,做到“有问必应”,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