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战“疫”政法人
战“疫”政法人
四平公安 :防控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

600多名警力援助长春市宽城区后,四平公安战疫临时党委率先把思想政治工作推上“疫”线、把支部建在一线、把关怀激励送到一线。




党委在哪里,党员作用就在哪里


把党委“建”在一线。四平市公安局接到支援长春市宽城区疫情防控命令后,临时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的“主心骨”和“家”搭建完成,临时党委下设3个党总支、3个直属党支部。在快速稳妥完成准备工作后,火速奔赴抗疫一线,切实做到防控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到哪里。

“临时党委不临时,党员作用不临时。”市局援助队三组四级高级警长李大勇说。他深入一线,结合工作实际和管理规范,创出“十好”工作法,在全组推广。全体党员干警包保了宽城区260个小区、18条主要街路,在辖区静态管控、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社会治安管理、打击违法犯罪、运送核酸检测样本等10余项工作中,他们分秒必争、不舍昼夜,与病毒较量、与时间赛跑。援助队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与责任,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得到了宽城区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




队伍在哪里,关怀激励就在哪里

把关怀激励送到一线。市局党委始终把在抗疫一线基层民警的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坚持队伍在哪里,关怀激励就在哪里。不断强化从优待警措施,鼓舞士气,让广大民警无后顾之忧,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市局党委两次向赴长春抗疫一线的援助队发慰问信,为前线鼓劲加油。

为解除援助队民警和辅警后顾之忧,市局党委走访援助队民警和辅警家属,送上《致四平公安全体抗疫人员家属的一封信》,为每名民警的家里送去蔬菜包,充分传递组织温暖,凝聚警心。
      
阵地在哪里,宣传工作就在哪里

把宣传工作推上一线。在疫情形势极为复杂的一线,宣传作用非常关键,临时党委在成立之初,就把宣传工作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在战疫一线,临时党委抽调了市局专业宣传干部,还在队员中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一线思想政治工作宣传队。协调宣传资源,对接省市媒体,深入一线,生动、真实记录“参战”民警和辅警的工作情况、精神状态,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报道一手讯息,全面展示抗疫民警风采,鼓舞士气。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