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用心帮教 助力高考 榆树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帮教工作

为全面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和“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近日,榆树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案组到榆树市职教中心开展帮教工作。

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郭某某系榆树市职教中心高三年级学生,因本人法律意识不强、家庭疏于管教等原因走上犯罪的道路。为了让二人放下心理包袱、回归正轨,更好地备战高考,未检检察官到学校对其二人开展帮教工作,鼓励张某某、郭某某调整心态,认真备战高考,争取好成绩回报社会;让家长要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和承担起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管教好自己的孩子;要求学校要对二名学生加强监管,班主任老师更要时刻了解其状态;学校、家长与检察机关要随时保持沟通联系,共同做好二名学生的帮教工作。

未检司法社工人员对未成年人张某某、郭某某进行了心理疏导,检察官和司法社工就职业规划、日常生活以及兴趣爱好培养等方面与二人进行了讨论并适时给出指导,鼓励他们放下包袱、以更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和迎接高考。张某某和郭某某向检察机关作了思想汇报,深刻剖析了自己犯罪的原因和以后如何加以改正,希望检察机关给予其从宽处理。

今后,榆树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啄木鸟”团队将持续推动并完善“检察+社工+学校”专业帮教模式、能动履职,真正让失足未成年人及家庭,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感受到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温情、尽责、关爱,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