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构建良性检律关系——德惠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不断深化检律良性互动,3月20日,德惠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德惠市司法局、德惠市律师协会、德惠市公安局和德惠市人民法院相关领导及德惠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召开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座谈会。




座谈会上,德惠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徐向东首先通报近两年来办理律师控告阻权案件的相关情况和保障律师权利的工作情况,德惠市司法局、德惠市律师协会的领导对检察机关重视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德惠市公安局、德惠市人民法院相关领导及德惠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的难点、痛点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就如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提出意见与建议。

下一步,德惠市人民检察院将全面落实《规定》精神,助力健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制度,切实维护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持续深化构建有效协作、良性互动、“亲”“清”有度的检律关系,凝聚法治建设合力,为德惠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利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