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强化能力 提升效能——出入境管理局组织开展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试点专题培训

按照省公安厅关于“一体三翼四平台”公安政务服务新模式的部署要求,为着力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企业群众能力和警务工作效能,近日,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组织试点单位开展了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业务专题培训。

首批开展“一窗通办”的朝阳分局、长春新区分局、汽开分局3家单位公安政务服务窗口民警、辅警共65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分为3个环节,首先由市局出入境管理局受理科民警通过PPT为参训学员讲授出入境法律法规受理系统操作流程,所需材料以及相关注意事项。随后市局出入境管理局及二道分局出入境民警通过一对一的方式,为全部参训人员进行窗口受理、业务流转上机实操培训,同时对“一拍通用”、自助填表机、“智慧小屋”等智能设备使用注意事项,具备功能和适用人群进行详细讲解,最后对各单位参训民警、辅警进行了上机考核测试,全部参训人员通过考核,并对参训民警建档立制。

通过此次培训,试点单位公安政务服务窗口的民警、辅警互相学习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近期还将通过发放出入境业务操作手册、送课到基层、网络培训等多种方式对公安政务服务窗口民警、辅警进行培训,同时选拔各分局业务骨干各两名进行小教员培训,通过师徒结对,梯队培养全科民警。不断提升整体公安政务服务窗口业务能力,为“一窗通办”开展打下扎实的业务基础。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